close

 2020年的6月16日,是一個我一直不太想回想的日子…

 當時那一胎懷胎剛滿16週,其實心裡都覺得應該要進入穩定期了,但我屬於孕前期會非常不適且孕吐嚴重的體質。前一天6/15凌晨還因為腹痛不適已從桃園娘家趕到那時產檢的台北仁愛醫院掛急診,在值班醫生的確認以及觀察宮縮指數沒太大問題後,打了安胎針又返回了桃園娘家休息。

 不料6/16當天凌晨我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肚子悶悶痛痛,一開始也搞不清楚那就是頻繁宮縮的徵兆,直到後來真的是痛到受不了,跟媽媽說我必須得在桃園就近掛急診。

 就這樣媽媽急忙扶我起身準備出門,才一下床熱滾滾的血水就從兩腿之間流出,我失聲地大叫並跪倒在地… 心裡覺得不妙但還是想要趕快去醫院抓住最後一絲希望,努力站起想先到洗手間稍擦拭再出門,但這時候我感覺到寶寶就要這樣滑出了,我再次大聲尖叫,媽媽衝來親眼看見已有形象的小身軀,直覺下媽媽用手掌捧住了她。

 那一幕我永遠都忘不掉,我聲嘶力竭地大叫希望她別這樣離開我的身體,抱著媽媽大聲哭喊著「我會不會再也沒辦法生孩子了!!!」

 即使現在偶爾跟朋友說起來都很坦然淡定,但實際打下這些文字的時候還是熱淚不止…

 接下來爸爸揹著我上車,是的,非常驚悚又無奈地他們用成人尿布簡單地包著一半露出的寶寶就這樣載著我再次飛奔台北仁愛醫院…(因為大家心裡有數寶寶已經離開,所以還是想回原產檢醫院了解原由),在台北上班的老公也已在醫院會合。大概凌晨三點到了醫院,急診室看到狀況馬上安排送往樓上接生手術室,後續就由當晚的值班醫生做了清宮手術,我只能一直流淚一直握著老公的手。

 結束後醫院有把寶寶的身體做了整理,但我真的沒有勇氣看,老公跟爸爸還是過去確認了寶寶,老公一直在我面前忍著沒掉淚,我知道我爸則是老淚縱橫。手術結束後原本值班醫生還說休息一下不一定需要住院,但我婆婆有出面堅持必須留院,而且希望產檢的主治醫師可以來說明。其實原本6/16上午我原本就已經有掛號例行產檢了,但很遺憾地我等不到那次產檢這個孕期就這樣結束了。

 

 後續就被安排到雙人的健保病房,我跟媽媽的眼淚就跟吊著的點滴一樣,一直滴下來沒辦法停,我媽尤其想到她伸手接住寶寶的那刻真的是潰堤。

 上午八點多,大概是早診開診前主治醫師林姿吟應該有接獲通知知道有病患小產了就前來探視,她一來就拍拍我的肩膀說:

「沒事的! 還年輕,再加油!」         我OS: 我已經是高齡產婦耶 T_____T

「你這個狀況就是子宮頸閉鎖不全,就像那個徐若瑄知道嗎?」

「通常都是小孩掉了才會知道有這個情況…」

「我們下次就是在三個月前把子宮頸綁起來,之後就是躺著安胎…」

 但老公還是不太能理解,我們前一天才剛好來掛了急診,當時內診也有查看子宮頸,為什麼沒有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呢?

 醫生只能回答當時住院醫師的確有查看子宮頸的長度,但她認為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所以當下並沒有斷定我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問題。現在寶寶就這樣掉了,他們才會推斷我是因為這個症狀才會小產…總之我們也只能接受這樣說法暗自傷心。

 接下來就是一直在很感傷的情緒,醫生說的這些訊息就這樣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

「什麼是子宮頸閉鎖不全? 為什麼我會這樣? 是不是我的身體構造讓寶寶離開了我? 而她可能原本是可以健康生長的?」後續出院當然也是花了一段時間做了解與平復心緒。

 很謝謝當天就知道的堂妹和老公的好朋友馬上就來探視我,晚上八點多我們就被安排出院了,後續我在家做了28天左右的小月子才返回工作。

 也很感謝主和教會弟兄姊妹的安慰和代禱,那段時間實在有點難熬,若不是操練在凡事上都信靠仰望主,也許會花更長時間才能釋懷。

也許這一胎女娃兒有什麼其他我們不了解的問題,主安排了各樣的環境讓我們知道並經歷。

但主取去的總會用更上好的來代替,我們需要的就是有信心並耐心地等候!

 說了這麼傷心的故事,其實Joann真的想要分享的是今年2021又再次懷孕,針對子宮頸閉鎖不全做了「子宮頸環紮手術」,但沒想到這篇就說了這麼多,環紮手術的部分就請看下一篇了唷~~

 最後放張做完小月後,老公跟爸媽帶著我去花蓮散散心的照片!心情整理好才能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Joa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